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保護力79% 中國國藥集團申請上市

2020/12/30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國藥集團宣布,集團所屬的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研製的滅活疫苗第3期數據顯示,疫苗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保護力達79.34%,達到相關標準,已向國家藥監局提交附條件上市申請。

美國紐約時報表示,這一消息產生的積極效果可能為未來數月中國在全球推出數億劑疫苗鋪平道路。

陸媒澎湃新聞今天報導,中國生物統計分析所研製滅活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數據結果顯示,疫苗接種後安全性良好,免疫程序兩針接種後,疫苗組接種者都產生高滴度(Titer,力價)抗體,中和抗體陽轉率為99.52%,對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保護效力為79.34%。

國藥集團說,這個數據結果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相關技術標準,也符合中國國家藥監局印發的相關標準要求。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公司已正式向國家藥監局提交附條件上市申請。

此前,美國莫德納(Moderna)生產的疫苗已獲美國政府批准;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的疫苗則得到40多國授權。這兩種疫苗的保護力都達95%。

紐時表示,國藥集團疫苗的完整細節尚未公布。若研究結果獲得支持,將對中國官員近日「中國疫苗安全有效」的說法產生有力支持。

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的健康時報稍早前引述前上海疾控中心免疫規劃科疫苗醫師陶黎納表示,中國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簽署COVID-19疫苗附加條件上市,明年4月初正式上市。

他並指出,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本月15日召開COVID-19疫苗緊急接種動員的電視電話會議,確定首批緊急接種重點人群5000萬人。

此外,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22日在廣州出席公開活動時曾表示,中國「第一批疫苗要公布了,第一款、第二款很快要推出,很快就在中國要接種」。

除了國藥集團,康希諾以及北京科興生物公司都投入可觀資源研發疫苗。(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9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