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新增35例確診 官員估2月開始接種疫苗

2021/1/2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綜合港媒報導,截至今天凌晨0時,香港新增35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其中34例本土疫情中有10例源頭不明。有官員透露,預計2月開始可為港人施打疫苗。

綜合官方香港電台等媒體報導,香港衛生部門下午在記者會公布上述數據。這是近期以來當地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數首次在40例以下。

截至2日凌晨0時,香港累計8924例確診;今天另新增1名88歲患者病故,累計死亡病例增至150人。

此外,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今天發現2例由英國移入病例,屬於英國的變種病毒,兩名患者來自同一家庭,日前一同返港;而稍早前由南非移入的個案中,有1名確診患者的同行人士也同樣帶有屬於南非的變種病毒。

張竹君說,香港目前已累計10例來自英國的變種病毒病例,另有2例屬南非變種病毒。

至於疫苗接種計畫,衛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分別表示不掌握計畫詳情,暫時未有接種安排的詳細資料。

不過,香港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中午在臉書發文說,預計在1月底完成疫苗籌備工作。依照疫苗到港時間初步推算,估計可在2月開始為市民施打,接種地點包括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公營醫院、安老院舍、私家醫院和診所。

他說,獲授權使用的疫苗一抵達香港,港府便會啟動安排,讓全港市民有序接種。(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10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