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製疫苗59歲以上民眾不能打 官媒稱需等臨床試驗

2021/1/3 16:46(1/8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陸媒報導,中國正在對重點人群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但設下18至59歲的年齡限制,並稱這是因為其他年齡階段人群需要等待「進一步臨床試驗」。

中國官方趕在去年底最後一天,批准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附條件上市,這是中國首款獲准上市的國產COVID-19疫苗。

疫苗既已獲批上市,但最需要優先施打的老年人,現在卻不能接種,並稱有待「進一步臨床試驗」,此舉恐更加深外界對中國COVID-19疫苗的疑慮。

官媒央視新聞3日發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須知」,包含以下3點:

一、目前疫苗接種年齡限制為18至59歲,其他年齡段人群需要等待進一步臨床試驗。

二、孕婦、哺乳期婦女、藥物不可控的高血壓、糖尿病併發症等人員不適合接種。

三、推薦免疫程序為2針,其間至少間隔14天。

綜合多地陸媒發布,不適合接種疫苗的人群還包括:正處在發燒、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亂的人群以及嚴重的肝腎疾病、惡性腫瘤患者等。

疫苗接種須知並未說明18至59歲以外的年齡人群,為何還需要等待「進一步臨床試驗」後,才能施打疫苗,今天已引發中國網友議論,並指真正需要優先施打的是死亡率最高的老年人。

目前正在美國接種的輝瑞COVID-19疫苗,年齡設定在16歲到85歲。

中國目前正針對醫療、交通、運輸、檢疫、出國等重點人群施打COVID-19疫苗,首批預計接種5000萬人次。第一針將於今年1月15日接種完成,第二針於2月15日完成。(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10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