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續制裁中港官員 港府:無懼威嚇

2021/1/16 15: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美國政府15日就香港警方逮捕數十名泛民主派人士,新增制裁6名中國及香港官員,港府今天對此表示憤怒,並強調無懼威嚇。

港府發言人今天說,這是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於去年6月30日制定後,美國政府干預中華人民共和國內部事務和阻撓香港特別行政區機關採取行動維護國家安全的最新例證,「行徑荒唐和卑劣無恥」。

發言人說,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美國政府利用不同事件和藉口詆毀港區國安法,攻擊中國和香港特區機關,令人不得不懷疑港區國安法是否已觸及外國和境外勢力的痛處。

發言人表示,在2019年香港發生持續多月的「反政府動亂和廣泛的暴力事件」期間,以至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美國國會和白宮以人權、民主和自治為藉口,針對香港宣告多方面行動。

但在美國國會大樓近日發生事件後,香港及國際社會很多人都看到,「美國的行徑暴露其雙重標準及虛偽」,而且明顯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港方對此感到憤慨。

發言人引述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就美方制裁所說過的話:「我和我的同事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是光榮的使命。我們無懼任何威嚇。」

另外,列入美方最新制裁名單的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港區常委譚耀宗向媒體說,從來沒有資產在美國,也早已預料美方會這樣做。

他說,為香港大局及繁榮穩定做事,是正義、合情、合理和合法,即使美國採取所謂的制裁措施為他帶來一些不便,也沒有大不了。

美國財政部在香港警方日前大規模拘捕泛民主派人士後,宣布再制裁中港6人,包括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北京中央駐港維護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警務處國安處處長蔡展鵬、負責國家安全的警務處助理處長簡啟恩和江學禮。

據報導,他們在美國的資產將會被凍結。

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美方已公布制裁林鄭月娥等中港官員。(編輯:繆宗翰)110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再添60確診 黃大仙上香等賀歲活動面臨挑戰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