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再添60確診 黃大仙上香等賀歲活動面臨挑戰

2021/1/12 19:29(1/12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香港今天再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60例,而且全是本土病例。港媒報導,雖然政府還在研究,但由於疫情反覆,黃大仙祠上頭炷香等春節賀歲活動,恐難如常舉行。

綜合香港01、星島日報報導,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香港今天新增確診60例,全是本土病例,且有13例源頭不明。另外還新增近30例初步確診(一採陽性)。

據報導,除了幾個傳播群組持續新增病例,新填地街4棟住宅大廈累計已有21人染疫,港府再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去年12月30日至1月12日之間逗留2小時或以上的人士強制檢測。

香港第四波疫情持續反覆,港府迄今仍實施嚴格的「限聚令」,並已宣布取消全港15個農曆年宵市場,對一個月後將展開的春節賀歲活動構成嚴重挑戰。

據報導,港府本週將邀集業界開會討論賀歲活動的傳播風險及探討折衷方案,但內部研究預料難如常舉行,包括可能要考慮「網上求籤」等,盡量避免有大型活動吸引人群聚集。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過去一週疫情有緩慢下降跡象但仍反覆,全球疫情仍在爆發,現在不是放鬆的時候。她說,一個月後是農曆新年,「相信今年需要在平靜的環境度過」。

報導指出,2月12日是牛年大年初一,按照傳統慣例,農曆新年前夕、年三十晚夜晚,黃大仙祠均有上頭炷香活動,吸引大批善男信女到訪,迎接大年初一「新正頭」。

緊隨其後的大年初二,則有車公誕,沙田鄉事委員會及新界鄉議局代表,會前往沙田車公廟為本港來年運程求籤。年初三「赤口」也有不少市民入廟參拜祈褔「轉運」。

中通社報導,香港大埔林村鄉委會今天宣布,經開會後決定,因應疫情嚴峻,將會取消新春年初一至初九的林村許願節活動。(編輯:楊昇儒)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