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雲現身 阿里巴巴股價急彈約10%

2021/1/20 15:23(1/20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消失了一段時間的中國大陸電商公司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今天現身的消息一出,立即刺激在港上市的阿里巴巴股價急彈約10%。

來港作第二上市的阿里巴巴,股價於去年10月底曾上升至港幣300元水平,當時股價持續上揚,原因是投資者憧憬馬雲作為主要股東的螞蟻集團來港上市。

但去年10月底,馬雲在上海外灘金融峰會上批評中國金融監管系統後,螞蟻來港上市的計畫被喊停,而馬雲也在公眾視野中消失。

在螞蟻上市告吹及馬雲消失後,阿里巴巴在港的股價隨即下跌,由300元水平下挫至210元水平。最近大陸熱錢湧港,其股價才慢步回升,但仍然遠遠落後於其他中資股。

儘管大陸熱錢今早持續流入香港,但阿里巴巴的股價仍沒有太好表現,只是微升,早盤大概在246元水平徘徊,但大陸媒體其後傳出馬雲透過網上視訊露面後,阿里巴巴股價立即飆升,最高達10%。

下午3時,阿里巴巴股價報266元,急彈9%,交易金額高達218億元,成為支持港股上揚的功臣之一。(編輯:翟思嘉)110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