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延長防疫措施一週 餐廳晚間續禁內用

2021/1/26 17:35(1/26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香港當局今天公布延長正在實施的防疫措施一週,這些措施包括餐廳晚間6時以後不能供應內用,以及公共場所不能有超過兩人以上聚集。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下午在記者會上公布有關決定。

去年11月以來,本地爆發第四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當局隨後實施至今最嚴格的防疫措施,除以上述規定外,還勒令所有娛樂場所關閉,比如電影院、按摩院及卡拉OK等。

相關防疫措施預定1月28日屆滿,到時將延長7天至2月3日。

另外,香港最新有64人感染COVID-19,當中63例為本土病例,剩餘1例為境外移入。累計至今,香港有1萬223人確診,172人病逝。

此外,由於新一波疫情持續,部分地方更出現多起確診個案,當局已把4個近期確診個案較多的地方劃為「指定區域」,必要時會在區內採取相應防疫措施。

這4個「指定區域」分別位於佐敦和油麻地、油麻地和旺角、深水埗,以及紅磡。

現行法令規定,如果「指定區域」的大廈過去14天內有一個房屋單位出現一例或以上的確診個案,或其汙水樣本檢測持續呈陽性,當局就會在區內加強檢測。

當局上週首先把佐敦和油麻地、深水埗劃為「指定區域」,其後又在前者劃出一片「核心區域」,強制區內約100棟大樓的居民在48小時內接受病毒檢測,期間所有人不能進出「核心區域」。

當局今後是否會對各個「指定區域」採取更嚴格的檢疫措施,將視乎區內疫情而定。(編輯:繆宗翰)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