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正接見港政協委員:完善選制非為剔除任何人

2021/3/6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副總理韓正上午在北京接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據轉述,韓正表示,落實「愛國者治港」、完善選舉制度有其必要性及迫切性,否則會危害「一國兩制」;制度改革「不是為了剔除任何人」。

中國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4次會議5日登場,為期7天的議程中將審議「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輿論憂心中共恐會藉此完全封殺香港泛民主派的參選空間。

綜合香港01、星島日報等港媒報導,主管港澳事務的韓正上午在北京政協接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據港區政協常委唐英年會後轉述,韓正在發表約1小時講話,提到經歷2019年的修例(反送中)風波,「港區國安法」落實後香港社會由亂到治,下一步要進一步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韓正強調,香港未來有3場選舉,分別是立法會、選委會及特首選舉,完善選舉制度有其必要性及逼切性,否則危害到「一國兩制」。

據轉述,韓正沒有透露改革選舉的具體細節與時間表,僅表示會擴大選委會及立法會,屆時選委會及立法會議員人數增加,代表性會提高。

唐英年稱,韓正說,一個制度的改革,不是為了要刻意剔除任何人;韓正也沒有提到要剔除民主派那些人,只說「愛國者治港」要作為一個客觀審核的標準。

唐英年認為,香港是多元社會,並非一言堂,相信改變選舉制度,不代表民主派會一下子消失;預料審核參選資格的制度會有客觀標準,民主派仍有機會參與並勝出選舉。(編輯:楊昇儒)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