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一中原則九二共識下 兩岸可對話

2021/3/11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1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的對台方針,並表示在此前提下,歡迎與台灣任何政黨團體交往、開展對話。

李克強今天在中國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4次會議閉幕式後舉行總理記者會,有台媒提問,如何看待台灣希望能夠跟中國大陸在後疫情時代恢復交流。

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直播,李克強說,陸方對台的大政方針是一貫的,也是非常明確的,就是堅持「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

他表示,在此前提下,陸方「歡迎台灣任何政黨團體同我們交往,也願意歡迎台灣各黨派、團體、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和我們開展對話。」

李克強並強調,陸方堅持推進「兩岸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反對外部勢力干預台灣事務。

他並聲稱,中國大陸一直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這些年來可以說出台了很多惠台企、台胞的政策,不少台灣企業和同胞也從中受益。我們會繼續讓台灣同胞來大陸分享發展機遇,繼續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編輯:楊昇儒)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