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加快推進免費接種疫苗 聚焦18至59歲民眾

2021/3/16 2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16日電)上海官方今晚宣布,加快分步推進高風險人群、老年及基礎性疾病患者與有意願的民眾,免費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目前施打對象以18至59歲民眾為主。

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所屬的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今天晚間發布公告稱,根據國家統一部署,上海依「分步實施、有序推進」原則,加快實施COVID-19疫苗接種,並強調是免費接種,不向個人或單位收取費用。

公告指出,分成3步推廣不同人群接種疫苗。首先,上半年的接種人群包括職業暴露風險較高、有境外感染風險,和維持社會基本運行的關鍵崗位(職位)人員等。目前這類人群的接種工作正有序展開。

第二步接種人群,則是老年人、基礎性疾病患者等。不過公告指出,目前臨床試驗對這類人群保護效力的數據不足,因此需依疫苗研發進度安排這類人群的接種工作。臨床試驗獲得足夠安全性、有效性數據後,即刻開展這類人群的大規模接種。

第三步,則是除了上述2類人群外,其他有意願接種的人員,將穿插安排他們在全年接種。

至於這批施打疫苗的重點年齡範圍,則是18至59歲人群。公告稱,後續將依國家統一部署,適時為60歲及以上老年人大規模接種。

公告強調,人群中疫苗接種率達一定程度,可形成有效「群體免疫」保障,阻斷疫情蔓延。因此,「在沒有接種禁忌症的情況下,符合條件的人群均推薦接種新冠疫苗。」

至於使用何種疫苗,公告則稱,目前採用中國國產的病毒滅活疫苗。其他研發技術路線的疫苗正陸續上市,後續將根據上市狀況即時調整使用的疫苗。

中國目前獲准有條件上市的COVID-19病毒滅活疫苗共有3款,分別是:中國國藥集團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BBIBP-CorV」、科興生物研發的「CoronaVac」,和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疫苗。

不過,公告並未顯示,本次接種的對象,是否有戶籍或國籍的限制。

浙江省15日宣布,啟動為全省18歲以上不論是否設籍浙江的民眾,免費施打COVID-19疫苗。

海南省三亞市日前也宣布,年齡介於18到59歲的常住居民,不限戶籍、國籍,都可預約接種疫苗。(編輯:楊昇儒)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