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區國安法上路後 2584港人獲澳州延長簽證

2021/3/18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據報導,自從香港去年7月推出港區國安法後,有2584名港人獲澳洲當局延長停留當地的簽證,但能否獲得永久居留權,目前未定。

香港媒體「01」今天刊登了對澳洲駐港總領事華怡德(Elizabeth Ward)的專訪內容,指澳洲在香港當局實施國安法後,聲稱會為香港設立「避風港」簽證,並讓當地港人延長臨時畢業和技術工作簽證至5年。

據報導,截至上月,已有2584名港人獲延長在澳洲的簽證,他們日後如何定居澳洲,一直是港人關注的問題。

華怡德在專訪中說,澳洲不會為港人提供新的移民渠道,也不會仿傚加拿大推出更多政策,但獲延長簽證的港人日後「有機會過渡至永久居民身分」,只是仍未定案,預料今年稍後公布。

她又說,澳洲政府與港人有緊密聯繫,非常關注香港局勢,並指香港正面對一些挑戰,或會有更多港人希望移居澳洲,「我們將之變成可能」。(編輯:楊昇儒)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