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黨史教育鎖定年輕人 力求「入腦入心」

2021/4/22 13:20(4/22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2日電)中共今年建黨百年,上海市委宣傳部長周慧琳今天說,年輕人是黨史教育重點對象,上海透過網路影片、紅色旅遊等方式,讓他們親近黨史。他強調,黨史教育要做到「入腦入心」。

周慧琳今天在中共中央宣傳部「初心始發地,再創新奇蹟」記者會中,作上述表示。

今年是中共建黨100週年,作為建黨地,上海市內有許多和中共建黨相關的舊址和文物,官方近期也大力宣傳黨史教育。

周慧琳說,上海的黨史教育啟動2個多月,從領導幹部抓好學習,開局「非常可喜」。

會中有媒體問到,上海如何讓年輕人對黨史教育感興趣?

周慧琳指,黨史教育的關鍵人群除了黨員領導幹部,就是年輕人。上海各級黨組織透過各種方式讓年輕人親近黨史。

他舉例,日前網上有名為「開天闢地的大事變」線上主題團課,吸引4800萬名青年參加;又指上海的大學集中一批青年理論工作者,策劃類似「給90後講講馬克思」等線上課程。

另外,周慧琳說,上海設計如「十萬少年看浦東」等紅色線路,和打造紅色旅遊路線,讓大家學習黨史。

最後,上海也透過文化機構和學校,製作大量文藝、電影、戲劇、曲藝和書畫方面的黨課。

他強調,學習黨史必須做到「入腦入心」。

上海也透過影視作品宣傳黨史。周慧琳在會中提到,將推出包括名為「1921」、「奇蹟時代」和「無名」的電影,以及「功勛」、「光榮與夢想」的電視劇。

另外,一些和中共黨史相關的歌劇、廣播劇和滬劇也已在巡演或創作中。(編輯:張淑伶)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