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索車輛資料做反送中事件報導 港台編導遭罰2萬1

2021/4/22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官方香港電台編導蔡玉玲因為向運輸署查問車輛資料作為反送中事件報導素材,遭指不符申請用途,今天被法庭裁定兩項虛假陳述罪名成立,罰款港幣6000元。(約新台幣2萬1000元)。

港台報導,西九龍裁判法院下午裁定蔡玉玲罪名成立;裁判官在宣判時提及,蔡玉玲的做法嚴重影響登記車主的隱私,申請人也可能向登記車主有不法行為,例如尋仇等,而車主也不會預期有關資料被用作與交通及運輸無關的事宜。

蔡玉玲作為港台編導,去年參與拍攝「反送中」運動的「7.21事件」時事節目,期間她向運輸署查問一輛轎車及車主的資料,相關資料在名為「7.21誰主真相」的時事節目上出現。

警方其後接獲市民投訴,於是拘捕了蔡玉玲並予以起訴,罪名是「為取得道路交通條例下的證明書而作出虛假陳述」。

按照本地法令,任何人都可以向運輸署查問車輛及車主資料,但只能用於涉及交通事宜。

蔡玉玲去年底被捕後,本地新聞團體曾強烈批評警方的拘捕行動是「打壓新聞自由」,歐盟駐港澳代表處也在社交平台臉書發文表示,密切關注這起訴訟,並強調媒體自由是基本權利。

前年7月21日,一批「反送中」支持者身穿黑衣在元朗集會示威,期間曾在區內與其他人爆發衝突;當晚,示威者在區內地鐵站遭到一批白衣人襲擊。

蔡玉玲參與拍攝的時事節目,就是以此為主題。(編輯:吳柏緯)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