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爆發變種病毒疫情 深圳收緊入境檢疫

2021/5/7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香港近期爆發COVID-19變種病毒本土疫情後,相鄰的中國大陸深圳市已收緊香港入境人士的檢疫規定,恢復「14+7」隔離。香港官員今天則稱,已掌握這波變種病毒傳播鏈,並未大規模爆發。

綜合香港01、大公報報導,深圳3月放寬允許香港入境人士申請「7+7」隔離政策,也就是7天集中隔離後再進行7天的居家隔離。但因為近期印度疫情嚴重,加上香港社區傳入變種病毒,深圳一週內連續升級隔離政策力度,並對香港恢復實施「14+7」隔離。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今天新增3例COVID-19確診病例,包括一例移入病例,以及兩例本土病例,其中一例本土傳播源頭不明,另一例則是本土變種病毒關聯病例。

據星島日報報導,新增本土源頭不明確診是中國華大基因公司大埔化驗所的員工,並沒有參與COVID-19病毒採樣工作,但曾到多個社區檢測中心巡查。他在上月20日已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輝瑞)疫苗,仍告確診。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下午在記者會指出,現在大致清晰掌握這波變種病毒傳播鏈,未有在社區大規模爆發。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表示,這波變種病毒疫情累計有8人染疫,變種病毒感染後病情可能更嚴重,傳染性較高,潛伏期有機會較長,所以要嚴陣以待。他說,首傳病例的佐敦伯嘉士大廈,居民將近完成21 天隔離檢疫,迄今全部呈陰性。

香港一名菲傭上月29日確診變種病毒,疫情擴散後,官方如臨大敵,對多棟住宅大樓祭出強制檢測,迄今已有逾2000民眾被強制隔離21天。(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