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南大理森林大火 消防直升機取水時墜湖

2021/5/10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0日電)中國雲南省大理市灣橋鎮灣橋村大沙壩山昨天發生森林大火,一架消防直升飛機今天上午在取水為火場增濕時,墜入雲南省第二大淡水湖洱海中,目前仍在搜救。

綜合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這起森林大火發生於9日上午11時14分,當地出動2500多人撲救,明火已於今天清晨6時40分許全部撲滅,火災未造成人員傷亡。起火原因正在調查。

中共大理市委宣傳部中午在官方微博通報, 一架直升飛機上午10時20分許,在處理清守火場、增濕作業的取水過程中墜入洱海。目前,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飛機墜落原因也正在調查。

網傳影片顯示,這架直升飛機在水域上空盤旋,並在接近水面前起火,隨後掉入水中。

中國安徽省馬鞍山市4月26日晚間也傳出兩架軍用訓練直升機相撞起火。當地應急管理局人員雖向地方媒體證實有直升機相撞,但至今未公布歸屬單位等具體事故情況,中央官媒則未報導此事。(編輯:翟思嘉)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