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醫療人員短缺 官員籲開放海外醫生返港

2021/5/23 1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香港醫療人員短缺問題迫切,官員表示,希望各界支持修訂條例,吸納海外培訓的港人醫生到香港的公營醫療體系服務。

香港電台今天報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醫療人手的短缺問題嚴峻,儘管有很多改善計劃,像是增加本地醫生培訓、增加前線人員各種津貼及優化退休後重聘計畫等,但這些中、長期措施不足以緩解目前市民對公營醫療服務的迫切需要。

港府提出修訂「醫生註冊條例」,建議讓非本地培訓醫生在符合特定條件後,可在香港正式註冊。

陳茂波說,新安排可讓在本港以外接受培訓、但熟悉香港環境的港人醫生,多一個回流到香港公營醫療機構服務市民的選項,紓緩公營醫療系統的人手壓力。

不只是醫生,香港的不同醫療專業都有人手短缺問題,尤以護理人員最為嚴重。

港媒香港01曾報導,去年港府委託香港大學進行有關醫療人力規劃和推算的報告,以2017年為基準年,推算香港醫療體系於10年後的人手缺額包括1610名醫生、115名牙醫、3679名普通科護理師、276名物理治療師、153名醫務化驗師、366名驗光師及59名放射技師。

報告指出,上述除了牙醫能在2040年回復人手充足以外,其他6個專業的人手短缺情況還會進一步惡化。(編輯:張淑伶/翟思嘉)110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