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甘肅馬拉松釀禍 死者家屬不滿賠償金過低拒簽字

2021/5/25 21:40(5/26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甘肅馬拉松越野賽釀成21人死亡後,逾半數死者家屬已基本接受賠償協議。但另有媒體披露,不少死者家屬認為賠償金僅人民幣95萬元(新台幣414萬元)過低,拒絕簽字。

根據報導,甘肅省白銀市長張旭晨今天在記者會表示,21名死者的161名家屬已經抵達白銀市,「一半以上」家屬已基本接受補償協議。

張旭晨說,罹難者的團體意外險和自然災害救助保險金已全部準備完成。同時,賽事營運方─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的補償資金,以及政府救助資金,也已準備完成。

中國青年報則報導,有死者家屬表示,根據賠償協議,每名罹難者賠償95萬元,但其中已包括事故團體意外險50萬元,所以等於僅賠償45萬元。然而,此事「不是天災,而是人禍」。這21名死者中,很多人是家裡的「頂梁柱」(經濟支柱)。

另有多名死者家屬同聲指出,承辦單位有錯,既然有責任,應該拿出誠心付出代價。「我們不是要錢,如果可以,我願意用錢把人換回來。可現在事情發生了,未來的日子怎麼辦」?

根據報導,賠償的95萬元中,包含事故團體意外險50萬元、自然災害救助保險金10萬元,另由景泰黃河石林文化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各補償10萬元,再加上景泰縣政府的救助金10萬元,以及喪葬費、交通費等支出5萬元。

報導提到,根據賠償協議,這筆賠償金為一次性。任何一方若違反約定導致另一方損失,守約方有權向管轄法院提出告訴。(編輯:邱國強)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