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接種情形不理想 研議捐贈過剩疫苗給WHO

2021/5/29 15:22(5/29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香港接種COVID-19疫苗的情形不理想,官方統計,目前約還有200萬劑庫存,此外還有550萬劑復必泰疫苗尚未出貨。港府除協調藥廠延後出貨外,也正討論將多餘的疫苗捐贈給WHO的可能性。

綜合香港01、香港商業電台報導,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天上午表示,目前香港仍有約90萬劑復必泰疫苗、110萬劑科興疫苗的庫存,此外已訂購但還未出貨的復必泰疫苗有550萬劑,「一定足夠全部香港人打2針」。

根據港府統計,自2月26日起免費為港人接種疫苗,截自昨天,約有131萬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接種率並不理想。

聶德權稱,復必泰疫苗在德國生產後,使用期限約6個月,但生產之後還須經過測試及運送,抵達香港後使用期限只剩3至4個月,因此需計算及評估使用量,再安排適量疫苗出貨。

他指出,如果接種率不理想,將會影響香港採購下一代疫苗的議價能力。此外,會視情況與藥廠討論剩下未出貨的數百萬劑疫苗安排,其中包括是否捐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等。

聶德權強調,雖然香港連日來未出現本土確診病例,有望能「清零」一段時間,但不排除隨時再度爆發,因此未來3個月是接種疫苗的關鍵時刻。「29間社區接種中心營運至9月底,最好在8月底前接種第一劑疫苗,以便在9月底時完成第二劑。」

為了鼓勵香港民眾接種疫苗,香港機場管理局日前祭出打疫苗抽機票的活動,香港房地產業者也捐出一棟千萬豪宅,供已接種疫苗民眾抽獎。

此外,港府還持續擴大可接種疫苗民眾的資格。

報導指出,香港28日起開放在港持「往來港澳通行證」(雙程證)的中國公民預約接種,首日已有4000多人預約。

另一方面,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已向德國BioNTech要求提供12至15歲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數據,取得後會盡快提供給疫苗專家委員會批核,獲批後就會開始12歲以上接種疫苗計劃,同時科興生物也承諾提供科興疫苗的相關數據。(編輯:吳柏緯/楊昇儒)110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