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唱卡拉OK也得正能量 中國文旅部提9不准

2021/7/10 15:24(7/10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日前表示,為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及維護國家文化安全和意識形態安全,擬針對全國歌舞娛樂場所卡拉OK建立違規曲目清單制度,禁止內容共有9大項。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6日在官網發出徵求意見稿指出,為加強歌舞娛樂場所卡拉OK音樂內容管理,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維護國家文化安全和意識形態安全,因此起草「歌舞娛樂場所卡拉OK音樂內容管理暫行規定(徵求意見稿)」,並對外公開徵求意見。

其中提到,近年歌舞娛樂場所歌曲點播系統含有違禁歌曲的現象屢禁不止,去年透過行業自審,發現違禁曲目就有多達100多首。文旅部負責建立全國卡拉OK音樂內容審核專家小組,建立違規曲目清單制度。

據徵求意見稿,禁止內容共有9大項,分別是:違反憲法確定的基本原則;危害國家統一、主權或者領土完整;危害國家安全,或者損害國家榮譽、利益;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傷害民族感情或者侵害民族風俗、習慣,破壞民族團結;違反國家宗教政策,宣揚邪教、迷信;宣揚淫穢、賭博、暴力以及與毒品有關的違法犯罪活動,或者教唆犯罪;違背社會公德或者民族優秀文化傳統;侮辱、誹謗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權益的;法律、行政法規禁止的其他內容。

徵求意見稿並提到,鼓勵歌曲點播系統內容提供商向歌舞娛樂場所提供「健康向上」的卡拉OK音樂,鼓勵設立優秀歌曲專區,「傳播正能量,弘揚主旋律」。

徵求意見稿強調,歌舞娛樂場所應當使用來源合法並經過內容自審的卡拉OK音樂,不得有法律法規禁止的內容。歌曲點播系統內容提供商在向歌舞娛樂場所提供卡拉OK音樂前,應當對曲目、螢幕畫面等內容進行自審。

提供商則應建立內部自審機制,合理配備專業人員,在卡拉OK音樂創作生產、傳播、複製等環節,加強對內容自審工作,確保卡拉OK音樂來源合法、內容合法。(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10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