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大午案開審 拒認尋釁滋事9罪

2021/7/16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知名農民企業家、河北大午農牧集團創辦人孫大午等人涉嫌尋釁滋事等9項罪名案件昨天在河北高碑店市法院開庭。孫大午及多名被告堅稱無罪,律師估計案件預計要審理至少30天以上。

綜合香港明報今天報導和中國大陸網站消息,孫大午案昨天上午9時在河北省高碑店市法院第一審判庭公開開庭審理,孫大午被控尋釁滋事罪、妨害公務罪、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罪、破壞生產經營罪、強迫交易罪、詐騙罪、非法採礦罪、非法占用農用地罪及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9項罪名。

高碑店市法院並未公布庭審情況。大午案律師團說,昨天主要是處理程序問題,包括庭前會議沒有達成一致的迴避問題和管轄問題。

庭前會議由5月17至22日舉行,共計5天半。由於召開倉促,缺乏足夠時間閱卷,現場一片混亂,控辯審三方衝突激烈,幾乎無法達成任何共識。孫大午在會中說,「苦不堪言,生不如死,寧願承擔所有的責任。我死都可以。只要把大家解(釋)放了,我死都可以」。

昨天庭審前,高碑店有關方面在法院前百公尺之處安裝閉路電視,法院門口則有身穿黑衣的便衣公安要求在場關注案件的民眾離開。

律師指該案雖名為公開審理,但實仍限制旁聽,僅有30名家屬和員工獲准旁聽,但法院又以COVID-19防疫、場地限制等理由,安排家屬等在其他法庭透過影片旁聽庭審情況。

據表示,孫大午狀態良好,但他與20名被告身體情況普遍較差,昨天庭審過程中有兩名被告因身體不適而先後離開法庭、接受醫療救治。首日庭審在下午6時45分結束,今天9時繼續開庭。

孫大午在中國大陸有「良心企業家」之稱,1985年以1000隻雞與50頭豬起家,創立大午農牧集團,曾是中國500大私營企業之一。

孫大午自稱是堅定的「人民公社」信仰者,斥資建設學校、醫院,並規定員工、村民看病以及學生每天餐飲收費只收人民幣10元,也因敢言而得罪了當局。

高碑店市警方去年11月11日刑拘孫大午,指控他涉嫌尋釁滋事罪和破壞生產經營;他的妻子、兩名兒子兒媳、公司高層等28人也同時被拘。

今年4月22日,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孫大午及其他6名孫家親屬兼公司高層分別收到逮捕通知書。律師曾表示,孫大午將面臨最高量刑25年的風險。(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