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言獲罪 孫大午被重判18年

2021/7/28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以敢言著稱的中國企業家、河北大午農牧集團創辦人孫大午,今天被河北省高碑店市人民法院依聚眾衝擊國家機關、尋釁滋事、非法採礦、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等8項罪名,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8年。

高碑店市人民法院傍晚透過微信公眾號,公布這項判決結果。院方同時還對孫大午處以人民幣311萬元(新台幣1340萬元)的罰金。此外,同列被告的河北大午農牧集團及相關人士,也被判處「相應刑罰」。

但高碑店市人民法院並未提到大午集團及其他被告的刑度,也沒有提到孫大午及其他被告是否上訴。

根據判決書,法院認定孫大午觸犯聚眾衝擊國家機關、妨害公務、尋釁滋事、破壞生產經營、強迫交易、非法採礦、非法占用農用地、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等8罪。數罪併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311萬元。

院方聲稱,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被告人的親屬、群眾代表「旁聽了案件審判」。

在中國有「良心企業家」之稱的孫大午,1985年以1000隻雞與50頭豬起家,創立「大午農牧集團」,曾是中國500大民企之一。曾斥資建設學校、醫院,並斥資補貼員工、工廠周邊村民及當地學生,每天餐飲收費只收取10元,因此頗具聲望。

然而,孫大午長期敢於批評當道及時局,不時發表文章,因而觸怒官方。2020年11月11日,高碑店市警方對孫大午採取刑事拘留,指控他涉嫌尋釁滋事和破壞生產經營。孫妻、兩個兒子兒媳、大午集團高層等28人也同時被捕。

隨後,孫大午雖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形同軟禁。但在今年4月22日,孫大午及其他6名親屬兼公司高層分別收到逮捕通知書,失去自由至今。(編輯:邱國強/吳柏緯)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