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城市鼓勵按政策生育 一孩給到近8萬

2021/7/29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官方5月底宣布計劃生育政策開放為三孩後,四川省攀枝花市昨天公布,按政策生育者可發放育兒補貼金至孩童3歲,一共是人民幣1.8萬元(約新台幣7.7萬元),是首個發育兒津貼的城市。

封面新聞報導,攀枝花市2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關於促進人力資源聚集的16條政策措施」。其中,對按政策生育二、三孩的攀枝花戶籍家庭,每月每孩發放500元(約新台幣2150元)育兒補貼金,直至孩子3歲,也就是一共1.8萬元。

想要領取育兒補貼金,夫妻雙方的戶籍均為在攀枝花且雙方均參加了攀枝花市社會保險,按政策生育第二、第三個孩子,第二、第三個孩子的戶籍需在攀枝花。

報導指出,攀枝花市是全國首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發放育兒補貼金的城市。

攀枝花市是四川的地籍市,根據最新人口普查數據,至2020年底,當地常住人口為121萬人。攀枝花官方在發布會上表示,到2025年,當地常住人口需新增約30 萬、總人口達到150萬。

這份政策也鼓勵大專、中專及以上畢業生和技能人才到攀枝花工作,推動建設以聚集各層次人才。

此項政策公布後,引發不少網友熱議,認為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是否該對鼓勵生育拿出更積極的作為。

根據官方公布的第7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2020年中國出生人口數量是1200萬,總和生育率是1.3。在出生人口和生育率走低的情況下,外界也有預測認為,中國有可能會在明年出現人口負成長。(編輯:張淑伶/吳柏緯)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