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南再發暴雨紅色預警 鄭州戰兢應對

2021/8/22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河南7月暴雨至少釀302死,尚未完全從水災重建恢復,時隔一個月,今天再次進入本輪降雨最強時段,全省多縣市同時有超過20個暴雨紅色預警生效;有前次教訓,省會鄭州這次積極備戰。

央視新聞報導,河南省氣象台下午1時20分升級發布暴雨紅色預警;緊接著鄭州市氣象台也於1時30分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截至下午5時,河南多縣市超過20個暴雨紅色預警同時生效中。

綜合陸媒報導,河南最強降雨時段預計為22日中午到23日前半夜。

鄭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21日發布關於啟動防汛二級應急響應的通知,各級政府各部門已嚴陣以待,如新鄭市已通知全市停工、停課、停產、停業、停運。鄭州也有多家商鋪暫不營業。

22日中午,鄭州市城防辦下發通知,要求城區67座橋涵隧道、23座小型鐵路橋涵,啟動封堵禁行措施,實施交通管制。鄭州市公共交通今、明兩天停駛,22日全天也有59列火車停運一天。

河南這次又是暴雨中心,但氣象台表示,本次強降雨影響範圍廣、局地降雨強、系統移速快,累計雨量不會特別極端,但各地仍需注意。

鄭州在7月20日的水災中,曾發生地鐵太晚停駛以至於列車廂淹水、多人死亡的事故;此外,鄭州市的隧道內也有多輛車被淹、人員傷亡。當時有媒體質疑,市政府對於氣象台發出的多個暴雨紅色預警置若罔聞,沒有採取相應措施。

官方公布河南7月暴雨因災遇難302人,50人失蹤,其中,鄭州遇難292人,失蹤47人。中國國務院2日宣布成立調查組,對鄭州暴雨災情是否存在失職瀆職的行為展開究責。(編輯:張淑伶)110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