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黨的領導 須體現在經濟建設等方面

2021/9/15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5日電)在眾多監管行動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求是雜誌發表文章說,黨的領導必須體現到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和國防軍隊、祖國統一、外交工作、黨的建設等各方面。

習近平還說,中共領導是中國政治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的根本點,絕對不能有絲毫動搖,且「必須理直氣壯、旗幟鮮明」。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將在16日出版的中共最新一期黨刊求是雜誌,以「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題發表文章,作上述宣示。

習近平說,中國最大的國情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而治國理政的本根,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在這一點上「必須理直氣壯、旗幟鮮明」。

他指出,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處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地位。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領導力量。堅持中國共產黨這一堅強領導核心,是「中華民族的命運所繫」。

習近平又說,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關係黨和國家前途命運,全部事業都建立在這個基礎之上,都根植於這個最本質特徵和最大優勢。「為什麼中國能保持長期穩定,沒有亂?根本的一條就是始終堅持共產黨領導。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事業不斷發展的『定海神針』。」

他提到,黨的領導制度是中國的根本領導制度。黨的領導是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根本保證,是中國政治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的根本點,絕對不能有絲毫動搖。

習近平表示,加強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的要求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要在各方面各環節落實和體現。必須是全面的、系統的、整體的,必須體現到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國防軍隊、國家統一、外交工作、黨的建設等各方面。

他說,哪個領域、哪個方面、哪個環節缺失了,弱化了,都會削弱黨的力量,損害黨和國家事業。

習近平指出,黨領導人民治國理政,最重要的就是處理好各種複雜的政治關係,始終保持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正確政治方向」。新的征程上,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不斷完善黨的領導,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 (編輯:繆宗翰)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