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煤炭不足鬧限電 中國國家發改委:全力增產增供

2021/9/29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多地因煤炭不足鬧限電,引發廣大民怨。中國國家發改委今天表示,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增產增供煤炭,國內增加產能,國外適度增加進口,並稱煤炭供應能夠確保民眾溫暖過冬。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微信公眾號29日發布經濟運行調節局負責同志就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的答記者問新聞稿。

發布稱,今年以來,受中國經濟持續恢復和國際大宗能源原料價格上漲影響,中國煤炭消費超預期增長,供需偏緊。今冬明春採暖季煤炭消費將繼續保持增長,透過進一步增加產量、增加進口、動用儲備資源和社會庫存,「煤炭供應是有保障的」。

發布並稱,國家發展改革委始終把採暖季煤炭保供作為一項重要的民生工作,會同有關方面千方百計採取有力有效措施,確保煤炭安全穩定供應:

一是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增產增供。指導煤炭主產區和重點企業,科學制定生產計畫,安全有效釋放先進產能。

二是進一步核增和投產優質產能。支持具備條件的優質產能煤礦釋放先進產能。

三是適度增加煤炭進口。支援企業用好國際資源,保持適度進口規模,有效補充國內供應。

四是著力提升存煤水平。支援地方和企業加強煤炭儲備能力建設,準備一定規模應急儲備資源,著力增加電廠存煤。

五是重點保障發電供熱用煤需要。發揮煤炭中長期合約「壓艙石」作用,在年度中長期合約的基礎上,組織產運需企業補簽合約,推進發電供熱用煤中長期合約全覆蓋,同時加強履約監管,保障發電供熱等民生用煤穩定供應和價格平穩。

六是規範市場運行秩序,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市場監管,嚴厲查處哄抬價格等違規行為,穩定社會預期。

經濟運行調節局負責同志稱,總的看,透過採取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今冬明春採暖季用煤需求是有保障的,煤炭供應水平能夠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

發布並稱,針對今冬明春國際國內天然氣市場形勢,已會同有關部門和企業,及早採取措施保障天然氣安全穩定供應;冬季高峰期,對個別地區、部分時段出現供應偏緊情況,將及時加強調度,確保民生等重點用氣需要。(編輯:楊昇儒)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