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象群遷徙引關注 雲南:將建立長效管控機制

2021/10/14 0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原棲息在中國雲南的一群大象去年3月起離開原棲息地集體北遷,歷時約一年半才重回棲息地。雲南省副省長王顯剛昨晚表示,將建立健全科學、符合亞洲象生存生長規律的長效管控機制。

據澎湃新聞,王顯剛13日晚間出席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舉行的首場記者會,並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他說,這些機制包括安全指揮調度、監測預警、資訊報送、肇事補償等,還要在現有基礎上更大提升對亞洲象的科學研究,並加快推進西雙版納熱帶雨林(亞洲象)國家公園的創立。

王顯剛又說,亞洲象種群的數量已從1980年代的100多頭增加到目前的300多頭。他並宣稱,這次亞洲象北遷又返回其棲息地的過程,「正是中國政府和人民重視生態環境,重視野生動物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縮影。」

綜合陸媒先前報導,共有16頭野生亞洲象去年3月從雲南西雙版納州進入普洱市。北遷期間,有一頭象寶寶誕生、兩頭象先行折返,又有一頭象離群。

北遷時程歷時約一年半後,象群在9月10日凌晨1時從普洱市墨江縣進入傳統棲息地普洱市寧洱縣境內。(編輯:繆宗翰)110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