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國安官員涉竊密恐遭美重判 中:純屬捏造

2021/11/9 1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9日電)針對美國聯邦陪審團裁定,涉嫌竊密的中國間諜徐延軍恐面臨重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8日聲稱,美方指控純屬捏造,中國要求美國依法公正處理案件,確保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由於徐延軍擁有江蘇省國安廳副處長身分,外媒報導,這是首次有中國官員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定罪。

中國外交部8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路透社報導,汪文斌在回答外媒詢問時作上述表示。但截至今天發稿為止,汪文斌上述回答一直被省略,並未出現在中國外交部公布的例行記者會文字實錄中。

綜合外媒報導,具有江蘇省國安廳副處長身分的徐延軍,美東時間5日被俄亥俄州聯邦法院陪審團裁定,2項企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罪名及3項與竊取商業機密相關罪名成立,恐面臨最高60年監禁及逾500萬美元的罰款,法院將擇日宣判。

但辯護律師則強調,徐延軍不是間諜,被指涉的情節屬「合法的行業交流」。

美國司法部表示,根據調查證據,徐延軍2013年起專注於美國及其他國家的一線航太企業,並使用多個化名,邀請這些企業的專家以參與大學講座的名義前往中國旅遊,並表示支付旅費。

美方指控,徐延軍企圖為中國政府,竊取通用電氣航空公司的複合材料飛機引擎風扇開發技術,而這是世界其他企業都未曾複製的技術。2017年,徐延軍結識通用1名雇員,並邀他前往中國一所大學作報告,2018年初並向這名雇員索取系統規格和設計流程資料。

當時,通用正與美國聯邦調查局合作,這名雇員遂在公司配合下向徐延軍寄發部分文件。2018年4月,徐延軍前往比利時與這名雇員見面時被捕,同年10月被引渡至美國。當時中國聲稱,美方此舉是「無中生有」。(編輯:沈朋達)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