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敵中國雙減市值蒸發95% 好未來轉型素養教育

2021/11/14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14日電)不敵雙減政策,中國補教巨頭好未來年底將結束義務教育的學科補教事業。受政策影響,好未來今年股價雪崩式下跌,年初每股最高達90.96美元,本月12日收4.4美元,跌幅超過95%。

好未來在13日晚間於官方微博發布,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科補教事業,將於12月31日停止。旗下的線上平台學而思網校,也將同步停止同類的服務。

好未來在公告中提到,深刻認識「雙減政策」的重大意義,因此嚴格落實雙減的各項要求,依法合規經營。在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科補教服務停止之前,會確保已報名此類課程的消費者權益。

7月下旬,中國官方發布「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簡稱「雙減」政策,除了規定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課程不得在週末、寒暑假等節假日組織補習,對業者的發展也有許多限制。

對於未來轉型的方向,好未來表示,將專注於人文和科學兩大類素養課程,幫助孩子們找到自己的興趣與特長。

在此之前,中國另一補教巨頭新東方的創辦人俞敏洪稱「教培時代結束」,新東方將成立一個大型的農業平台,透過直播帶貨,幫助農產品銷售,支持鄉村振興事業。

雙減政策除了對於業務造成影響,也衝擊投資人信心。

根據公開數據,2010年,好未來以「學而思」之名,登陸美國紐交所,成為中國首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小學教育培訓機構。隨後在華爾街投資人的追捧下,股價一路走高,今年2月間甚至一度飆升至每股90.96美元的歷史高點。

然而,當雙減政策出爐後,7月間股價就一路狂瀉,更曾出現單日股價從每股約20美元跌至6美元左右,從此股價未再回到雙位數。本月12日的收盤價為4.4美元,相較年初高點跌幅超過95%。(編輯:沈朋達)110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