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杭州確診病例及企業進口物料 均驗出Omicron

2022/1/27 18:32(1/27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浙江今天新增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8例,均在杭州市,並在首個確診病例的樣本及其所在企業的進口物料上,檢出多個Omicron病毒變異株陽性樣本。

綜合媒體報導,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今天通報,27日凌晨至下午2時,新增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8例,均在杭州市。目前全省只有一個中風險區域,沒有高風險區域。

發布稱,經省疾控部門對首名發病病例樣本進行基因測序,顯示屬於Omicron病毒變異株,與浙江近期發生的本土或境外輸入病例病毒基因組同源性低。但與全球公開數據庫比對,發現與國外採樣日期為2021年12月11日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是一起獨立傳播疫情。

調查也發現,在首個發病病例所在的企業,未拆封使用的進口物料中,檢測出多個Omicron核酸陽性樣本。溯源工作仍在進行中。

通報並稱,為防範疫情擴散已提出多項措施,包括控制民眾聚集性活動數量及規模、提倡春節期間不舉行展銷促銷與企業年會等活動、家庭聚餐不可超過10人,自行舉辦5桌以上宴會等聚餐活動,需向所屬社區居委會或村委會報備。

通報也提到,全省風險人群管控政策需統一,包括對中高風險地區及其所在鄉鎮旅居人員,實行「14+7」健康管理措施。(編輯:陳沛冰/吳柏緯)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