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提確保菜籃子 糧食年產量至少6.5億噸

2022/2/14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穩字當頭,確保糧食供給早已是中國的「大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再次強調穩定糧食播種面積、確保「菜籃子」,全年糧食產量維持至少1.3兆斤(6.5億噸)。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全國春季農業生產暨加強冬小麥田間管理工作會議於13日在山東德州市舉行,李克強對於會議做出批示,強調「確保全年糧食豐收至關重要」。

報導引述李克強的批示指出,當前冬小麥的苗情偏弱,促弱轉壯任務繁重,要因地、因苗抓好春季田管,做好病蟲害防控和極端天氣應對防範,力爭夏糧再獲豐收。同時要加強農業生產扶持力度,保障農資生產供應、穩定農資價格,加強農業技術指導,保證春耕備播順利開展。

李克強強調,要穩定糧食播種面積,統籌肉蛋菜等菜籃子產品生產,加強耕地保護和高標準農田建設,深入實施種業振興行動,確保全年糧食產量繼續保持在1.3兆斤以上,確保糧食安全。

確保糧食安全是目前中國的重要政策之一,李克強在去年就曾多次針對糧食安全與農業禦災能力相關議題做出指示。

去年5月間,李克強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時就曾提及,保障糧食安全事關國家安全和發展大局,是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的首要任務。「保障好中國14億人的糧食安全,就是對世界巨大貢獻。」

隨後,於去年11月舉行的全國冬春農田水利暨高標準農田建設電視電話會議,李克強做出批示,要求加快建設一批重點水利工程,進一步提高農業抵禦自然災害能力和綜合生產能力。(編輯:吳柏緯/陳沛冰)111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