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振外資信心 上海本月將召開20場圓桌會議

2022/6/6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上海自6月1日起恢復正常生產及生活秩序,官員表示要以超常規的力度和措施,推動經濟重振,隨即本月啟動召開20場政企溝通圓桌會議,邀請歐美及台港企業參加,重塑營運信心。

先前因疫情嚴格封控影響,位於中國的外國商會曾示警,指未來幾年內將阻礙外商投資。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5月曾表示,如果現狀持續下去,更多企業將開始評估替代中國市場的其他方案,「與一個潛力巨大但是不穩定而且供應鏈瀕臨癱瘓的市場相比,可預測性強且運作正常的市場更具吸引力。」

根據解放日報5日報導,受疫情、國際局勢變化等多重因素影響,上海穩外貿穩外資面臨嚴峻挑戰,但長期看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6月上海市政府將依照美國、歐洲、日韓、台港澳等重點投資國別(地區)和汽車、外貿、商貿、半導體、生物醫藥等重點行業領域,召開20場政企溝通圓桌會議。

目前圓桌會議已召開2場,分別與美資及汽車企業座談,其中汽車業包括特斯拉、上汽大眾、通用、福特等6家外資車商高階主管參加。

報導特別指出,在政府相關單位大力支持下,上海市全力支持特斯拉及其上游產業鏈、供應鏈企業的復工復產。

目前,特斯拉採取雙班制進行封閉式生產,產能利用率恢復至100%,6月1日,特斯拉安排多家門店恢復營業,進一步助上海市民重回正常生活,並為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恢復元氣注入強勁動力。

另通用汽車在圓桌會議上表示將不斷增強在上海的投資、管理、結算、研發等,且為輔助業務開展,已向上海派駐150餘名外籍專家。

上海市長龔正5月29日表示,過去3個月是上海極不容易的日子,要以超常規的力度和措施,推動經濟重振,盡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誤的時間、造成的損失搶回來。(編輯:唐佩君/呂佳蓉)111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