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迫害宗教 神父面臨拆教堂要脅

2022/6/22 1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自由亞洲電台」(RFA)21日報導,河北石家莊市欒城區天主教油通地下忠貞教堂面臨被拆除的逼迫,當地宗教局和公安局官員近日更要脅,主教董保祿等須加入官方的天主教愛國會。

官員找上門之前,報導說,董保祿於6月17日發網文稱:「教友必須進入愛國會大堂,神職者必須入愛國會,不入不允許行宗教職務,這就是沒有人權,信仰自由,這就是中梵協議的結果。」

據中國和梵蒂岡於2018年簽署、在2020年10月延長兩年的協議,梵蒂岡要求中國承認教宗對中國主教的最終決定權,梵蒂岡方面則承認中方任命並曾被開除教籍的主教,不過協議的細節並未披露。

董保祿多年來持續發聲,反對中梵協議,不願透露姓名的當地教友說,據他瞭解,董保祿是經秘密祝聖的主教,信仰堅定。

董保祿則說,當局尚未拆教堂,據他的看法,當局不會親自動手拆除,而是找人拆。

被威脅取締和拆除的欒城區油通地下忠貞教會堂,位於距石家莊市區20公里的農村,平時有上千名教友聚會讀經。

董保祿表示,他正遭受當局監控,但並不感到恐懼:「實話實說,咱也不怕了,怕什麼,這麼多年我們都是在刀刃上生活…農村裏人家還住著工作組呢…24小時監控啊!」

不僅董保祿被迫害,此前還傳出河北省另個城市保定,當地至少10位神父突然失蹤,其中多人是在4月29日至30日間被警方帶走。

美國民間人權團體對華援助協會(ChinaAid)負責人傅希秋牧師表示,保定教區神父大批失蹤,這與中國當局在去年開始施行的「宗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有關。

他說,這是以宗教中共化、中國化的名義,把各個宗教的神職人員,從牧師到神父、主教等,全都培養成支持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與中共意識形態的黨棍。(編輯:曹宇帆/唐佩君)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