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政府帶頭穩經濟 推重大建設減少疫情衝擊

2022/7/1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1日電)中國接連發布各項政策,穩定遭疫情衝擊的經濟。在國常會做出決議後,發改委也要求轄下各部門加速推動重大建設,吸引社會資本投資,藉此減少疫情影響並增加就業、消費。

根據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官網發布,上月29日舉行「扎實推進專案前期工作、加快推進重大專案建設電視電話會議」,強調落實中國國務院的決策,做好專案前期工作、加快推進重大專案建設。

發改委要求各級相關部門,「有力有序有效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積極擴大有效投資」,並列出3項具體舉措。

第一,進一步細化專案清單,分類施策,加快推進實施「十四五規劃」的102項重大工程;第二,把握重點領域建設任務,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擴大製造業和高技術產業投資,加強社會民生領域「補短板建設」;第三,發揮重大項目牽引和政府投資作用,加強社會資本投資與融資支援,促進社會資本投資健康發展。

同時,會議也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專案建設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重大專案建設的影響。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於同一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宣布,將透過發行金融債券等金融工具,籌資人民幣3000億元(約新台幣1.3兆元),支持重大項目建設,擴大投資,並推動「以工代賑」促進就業。

會議提出推動以工代賑的3項具體措施:一是政府投資重點工程要「能用盡用以工代賑」;二是一批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實施以工代賑,勞務報酬占中央資金比例由原規定的15%以上提高到30%以上;三是在專案各環節明訂以工代賑任務要求,督促及時足額發放報酬。(編輯:周慧盈)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