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習近平向岸田文雄致唁電

2022/7/9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9日電)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就此事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電,表示安倍為推動中日關係改善作出有益貢獻,對他突然去世深感惋惜。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助選時遭槍殺身亡,震驚各界,從昨天傍晚起,各國政要陸續發出弔唁。

據央視、新華社報導,習近平今天上午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電。

報導指出,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個人名義,對安倍晉三突遭不幸辭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安倍晉三親屬表示慰問。

據報導,習近平表示,安倍晉三在任期間為推動中日關係改善進行了努力,作出了有益貢獻。「我曾同他就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達成重要共識。我對他突然去世深感惋惜。」

他並向岸田文雄表達,願意一同根據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確立的各項原則,繼續發展中日睦鄰友好合作關係。

報導提到,同一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向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致唁電,表示哀悼和慰問。(編輯:)111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拜登下令全美降半旗致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