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本土疫情擴及21省78市 官方:影響較為局限

2022/7/21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COVID-19本土疫情迄今擴及21個省份、78個地級市。疾控官員今天說,目前呈現多點散發、多地頻發的態勢,各地在發生本土疫情後均能在較短的時間內有效控制,「疫情影響較為局限」。

據中國網直播,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1日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說,當前全球疫情仍處於高位,日新增確診病例多次突破100萬例,Omicron BA.5已經成為全球主要流行株,中國外防輸入壓力不斷增大。

他說,近期,中國多地報告了本土聚集性疫情,存在多條傳播鏈,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已向相關省份派出工作組,指導地方以最短時間、最小成本控制疫情。

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表示,7月以來,中國的疫情總體上處於低水平波動狀態,近期少數地區疫情有所反彈,呈現多點散發、多地頻發的態勢,單日報告的本土感染者數有所增加。近一週,疫情波及21個省份78個地市,其中7個省份報告的感染者數超過百例。甘肅蘭州、廣西北海、河南駐馬店疫情仍然處於進展階段,社會面傳播風險較大。

不過他說,總體上,各地在發生本土疫情後均能在較短的時間內有效控制,「疫情影響較為局限」,各地疫情應對處置能力和效率已得到進一步提升。

賀青華說,全球疫情出現反彈,暑期國內人員流動量加大,各地發生本土疫情的風險有所增加,全國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各地要繼續嚴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有關要求,堅持科學、精準、高效的防控原則,全鏈條落實好外防輸入的各項措施,不斷提高常態化防控情況下疫情監測的敏感性。發生疫情後,措施要堅決果斷,堅持以快制快,力爭用最短時間將疫情控制在最小範圍,堅決防止出現規模性疫情。(編輯:楊昇儒/呂佳蓉)111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