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渝部分地區實現人工增雨 緩解高溫天氣旱情

2022/8/26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川渝高熱氣候致使部分地方出現山火、限電頻傳,當地25日成功實現人工增雨,這也是本月7日以來的首次降雨,官方指緩解了高溫狀態。

據央視新聞報導,25日重慶萬盛經開區氣象部門抓住有利的氣象條件,成功實現人工增雨。

據報導,萬盛經開區的人工降雨已讓部分路面有少量積水。當地在25日出現局地熱對流天氣,氣象部門抓緊時機,發射了4枚增雨火箭彈,之後當地出現分散陣雨。

最大陣雨量達6.2毫米。人工增雨作業後氣溫為攝氏29.6度,較作業前降低9.2℃,有效緩解高溫天氣。

四川省25日也對四川盆地區域進行人工增雨作業。

25日氣象監測顯示,人工增雨作業條件趨近成熟。人工增雨無人機在四川自貢鳳鳴通用機場順利升空,根據實時氣象環境,在海拔4500至5000公尺的高度穿雲作業2小時30分鐘後安全返回地面,作業及周邊區域陸續實現降水。

報導指,據不完全統計,此次人工增雨作業面積約600平方公里,降雨明顯,有效緩解四川盆地連日高溫帶來的旱情。(編輯:呂佳蓉/周慧盈)111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