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盛:即使中共20大後 動態清零仍將堅持

2022/9/13 17: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3日電)高盛集團今天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即使10月份舉行的中共20大結束後,中國仍將持續堅持嚴格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這淡化了外界對中國可望在中共20大後放寬防疫政策的預期。

這份報告並預測,5年一度的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主要側重在黨內領導層的調整。至於官方的清零防疫政策調整,則需要等到2023年3月全國人大召開會議後,才有出現轉變的可能。

彭博社報導,這項由高盛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閃輝等人撰寫的研究報告除上述觀點外,並表示在中共20大即將召開之際,「維穩」將是中國最主流的論述。因此,中國官方近期將會強化對疫情的管控。

報告提到,特別是首都北京的周邊地區,接下來的1個月內將採取「靜默管理」,官方將要求市民更頻繁地接受核酸檢測,並持續緊縮國內旅行的限制。

報導指出,中國的「病毒沙皇」(virus czar)─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上週五在防疫會議(即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視訊會議)上,要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並確保經濟穩定,特別是在中共20大召開前。會後,中國各省市便利用上週末以視訊方式傳達這一指令。

中國官方近幾個月不斷強調堅持疫情防控的方針,今年以來各地執行的封控措施,比疫情期間的其他時期還來得多。隨著中共20大接近,從北京市內的部分學校,到週邊的河北省三河市、省會石家莊市,遠到成都、貴陽乃至於新疆,都實施了嚴格的封控措施。

報導指出,有鑑於此,中國觀察家對官方放鬆清零政策的預期持續降低。一些專家認為,中國老年人的疫苗接種率仍然非常低,且國內疫苗對COVID-19的防範效果有限,中國有可能會長期維持嚴格的清零防疫策略。(編輯:陳沛冰)111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學者:中共對台政策 陷入不能更軟不能更硬窘境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