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強將成新總理 港媒:中國國務院進入交班階段

2022/11/29 10:39(11/29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港媒分析,中共20大之後,中國國務院當前進入交班階段,其中外傳將出任副總理的劉國中和張國清開始熟悉國務院的工作。

星島日報今天刊文指出,已晉身中共政治局委員的劉國中(前陝西省委書記)和張國清(前遼寧省委書記)預料將出任國務院副總理。

文章表示,中國新一屆國務院領導層將改變傳統,全部是新面孔,總理李克強、4名副總理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全部卸任。

新總理由中共第二號人物、前上海書記李強擔任,政治局常委丁薛祥擔任常務副總理;政治局委員、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已經取代劉鶴的角色,陪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和接待外賓;劉國中和張國清也盛傳是副總理人選。

文章說,按照傳統,北京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於12月中召開,會議雖然由總書記主導,但還是由國務院負責籌備,劉國中和張國清進京,既參加會議的籌備工作,也開始熟悉國務院的工作,標誌着國務院進入交班階段。

據指出,丁薛祥目前仍扮演中南海大管家的角色,他前往國務院「見習」之後,何人出掌中共中央辦公廳仍然撲朔迷離。(編輯:周慧盈)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媒:中共新團隊福建背景居多 之江後繼無人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