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疫情升溫 外省市疫情外溢壓力加大

2022/11/24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雅雯上海24日電)上海市COVID-19本土疫情新增1名社會面確診病例、1名社會面無症狀感染者。官方表示,近期本土陽性感染者逾8成關聯外省市疫情外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壓力增加。

上海市政府官方帳號「上海發布」24日發布疫情概況。23日單日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病例9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8名,其中1例確診病例、1名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以外的社會面發現。新增境外移入確診病例4例和境外移入無症狀感染者28名。

官方表示,社會面發現1例確診病例、1名無症狀感染者,均在常態化核酸檢測中發現結果異常,經過疾控部門複核為陽性。2名陽性患者目前都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活動軌跡涉及小吃店、餐廳、市場等地方,截至23日下午4時,追查在滬密切接觸者1596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

官方指出,20至22日期間,上海累計報告本土陽性感染者155例,疫調結果顯示,其中超過80%感染者與外省市疫情外溢相關。受到外省市疫情外溢以及人員流動等因素影響,「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形勢複雜嚴峻,防控壓力持續增加。

24日零時起,上海市加強來滬、返滬人員健康管理。所有來滬、返滬且「隨申碼」為綠碼的人員,將在「隨申碼」、「場所碼」等顯示「來滬返滬不滿5天」的標記提示,抵滬不滿5天者不得進入餐廳、超市、菜市場和其他公共場所;不過可以搭乘公車、地鐵。(編輯:吳柏緯)111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