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疑似疫情復燃 北京染疫數超越流感重返第一

2023/5/17 1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近期疫情因「二陽」患者驟增而引發擔憂,根據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的疫情週報,今年第17週(4月24日至30日)以來,染疫數連續兩週超越流感,重返法定傳染病病種之首。

中國媒體健康時報網16日報導,北京疾控中心5月11日發布的2023年第18週(5月1日至5月7日)疫情週報顯示,全市共通報法定傳染病16種1萬508例。

病例數居前5的病種依次是「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流感、感染性腹瀉病、肺結核和痢疾,共占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7.7%。

而第17週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6種共6438例,病例數居前5位的病種依次是COVID-19感染、流感、感染性腹瀉病、病毒性肝炎和肺結核,合計占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6.0%。

報導說,2023年第7週(2月6日至2月12日)通報的流感病例數首次超過COVID-19而居首,在第17週COVID-19反超流感。

最近,中國「二陽」和「全國都在咽喉炎嗎?」等話題頻頻登上微博熱搜榜,引發網友熱議「二陽」是否大規模來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關於「二陽」現象,福建新聞網報導,福建醫大附一醫院感染科主任丁海波說,「五一假期」後醫院發熱門診查出的陽性患者確實增多,但多數患者症狀較輕,以發熱、喉嚨痛、咳嗽為主。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15日指出,無論有症狀還是沒有症狀,如果體內新冠病毒對應的抗體增高,就說明人體曾被感染過。從這個角度看,根據測定,全中國大概有85%的人感染過新冠病毒,約有11億至12億人。(編輯:曹宇帆/唐佩君)112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