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新手機開賣 首個週末中國消費者未減

2023/9/23 15:36(9/23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京王府井的一家蘋果專賣店在23日中午時分湧入眾多消費者試用蘋果新手機。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2年9月23日
北京王府井的一家蘋果專賣店在23日中午時分湧入眾多消費者試用蘋果新手機。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2年9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23日電)蘋果手機iPhone 15系列昨天在中國大陸正式開賣,今天北京的蘋果專賣店仍然人潮眾多,熱潮未減。

中央社記者實際走訪北京王府井的蘋果專賣店,中午12時,店內滿滿都是人潮。進門後的左手邊、右手邊的大桌上都擺上了iPhone 15系列手機,供消費者試用。

許多時下的年輕人、中年人、銀髮族等趁著發售的首個週末休假日前來門市。門市二樓則是取貨處,排隊取貨的人龍從中午開始未減。

今年9月,中美科技煙硝戰蔓延到手機品項上。

華為在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訪中時,低調發布Mate 60新系列手機。一時之間,標榜支持華為的「遙遙領先」、「華為王炸」等口號攻佔了中國網路平台。

最為關注的是,華為是否突破了美國技術「卡脖子」封鎖。

9月25日,也就是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獲釋離開加拿大、返抵中國2週年之際,華為將舉辦秋季全場景新品發布會。屆時,Mate 60系列等新品的技術規格可能將會公布,也讓這場發布會備受矚目。

不過,儘管華為此次的新系列手機的發售夾帶著中國「愛國」風潮,中國蘋果手機愛好者的「果粉」仍眾多,讓「選華為還是蘋果」成為時下最熱話題。(編輯:曹宇帆)1120923

北京熱鬧商店街王府井的蘋果門店,在蘋果發售iPhone 15系列手機的首個週末,許多消費者來到門市試用。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2年9月23日
北京熱鬧商店街王府井的蘋果門店,在蘋果發售iPhone 15系列手機的首個週末,許多消費者來到門市試用。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2年9月23日
華為與蘋果在9月都發售了新手機,要選華為還是蘋果,可能是中國消費者現在最傷腦筋的事情。圖為北京王府井蘋果專賣店的中國消費者試用蘋果新機。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2年9月23日
華為與蘋果在9月都發售了新手機,要選華為還是蘋果,可能是中國消費者現在最傷腦筋的事情。圖為北京王府井蘋果專賣店的中國消費者試用蘋果新機。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2年9月2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受中印關係不佳波及 中國網路掀抵制印度製iPhone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