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 5個月最少6次單獨囚禁

2023/10/10 18:57(10/10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香港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美聯社)
香港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已解散的香港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因涉多宗案件仍然在囚,一直關注她的「小彤群抽會」臉書專頁指,10月有「大日子」,鄒幸彤又被單獨囚禁,由今年6月至10月她已被單獨囚禁最少6次。

「小彤群抽會」臉書專頁稱鄒幸彤為「水飯女皇」。在香港監獄,犯人被單獨囚禁的囚室俗稱「水飯房」。

根據以往港媒報導,個別違反紀律或要求保護的囚犯會被安排獨立囚禁於「水飯房」,每天只有1小時到戶外活動。如香港赤柱監獄有80個獨立囚室,每個大小約7平方公尺(約2坪)。

「小彤群抽會」臉書專頁今天發文,指鄒幸彤在今年6、7、8、9及10月均在「不打架、不吵鬧、不生事」的情況下被安排單獨囚禁,其中7月有2次。每次被單獨囚禁時間由7天至14天不等。

文中提到,不知是否「水飯房」太熱及太乾,鄒幸彤消瘦了很多,嘴唇乾裂,「雙下巴變成瓜子臉」,「聞者傷心,見者心痛」,「但她的精神狀態依然健康,擇善固執的固執仍然堅挺。」

文中引述鄒幸彤表示,「請大家不要只關心她一位,要關心每一位。同時,也多關心社會的不公不義情況和案件。」

文中又提到,不知是否「水飯房」內太熱,連鄒幸彤的膠框眼鏡也破了,需要在外的朋友幫忙換一個。

在另一個「鄒幸彤」臉書專頁今年較早前發文,指今年1月鄒幸彤因違反監獄規則被罰單獨囚禁約1週,因為她貪玩拿牛奶做實驗。

鄒幸彤在2021年9月8日被捕後,因為4宗與支聯會及「六四」有關的案件,一直被關,包括2020年「六四」未經批准集結,及2021年「六四」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兩起案件,被法院判罪成,共被判監22個月。今年3月因支聯會拒交資料案被判罪成囚4.5個月。

她與支聯會前主席李卓人等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下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正等待審訊。(編輯:陳鎧妤/張淑伶)112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