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泰祥女將手稿再創作 孕育橄欖樹特展

2017/8/5 20:40(8/8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5日電)作曲家李泰祥過世3年,女兒李若菱近期運用爸爸留下的「橄欖樹」等珍貴手稿,以自然廢棄材料、樂器、複合媒材再次創作,12日至17日在台北「藝聚空間」展出「橄欖樹」特展。

李泰祥生前寫下許多知名樂曲,包括「橄欖樹」、「告別」等,在他逝世第3年,女兒李若菱將爸爸生前留下的「橄欖樹」、「歡顏」、「清夢湖」、「告別」等珍貴手稿,加以演變創作。

李若菱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她這次的創作把樂譜變得立體化,有些甚至可以觸摸,有些則是幻化成日常生活的事物,也是少有運用記譜法和符號元素跨領域的創作。

李若菱表示,「橄欖樹」是爸爸的創作代表作,雖然李泰祥的「橄欖樹」已經成為歷史,但她卻是另一株有思想成果的橄欖樹,因此才會將這次展覽的主題命名為「橄欖樹」。

「橄欖樹」12日至17日在台北「藝聚空間」展出,12日舉行開幕展。106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