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蘭克福書展 紙雕機器人展台灣出版跨界能量

2018/10/3 17:38(10/3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日電)台灣今年將以Open TAIWAN為題,參與2018德國法蘭克福書展。除紙藝大師洪新富的紙雕書、英語學習機器人將在德國全球首發外,另有同志文學研究者紀大偉及中央社駐柏林記者林育立專題演講,展現台灣文學多元豐富性。

每年10月在德國舉辦的法蘭克福書展為國際文化界盛事,去年書展有上百國參展,參訪人次約28萬餘人次,活動場次多達4000場。今年的法蘭克福書展將於10月10日至14日舉行,由文化部主辦、台灣書展基金會承辦的台灣館,以Open TAIWAN為題參展。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長陳瑩芳指出,今年是法蘭克福書展第70屆,也是台灣參展第30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是世界第一的國際書展,「一個成功的國際書展,不僅帶來經濟效應,更是個能展現文化品牌及多元特色的重要場域」。

這次台灣館的展館設計主視覺,沿用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磐聳繪製的台灣島嶼圖像,搭配綠色空間營造自由開放特色。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說明,這次台灣館主軸彰顯台灣多元豐富的出版精神,盼讓世界看見台灣在華文市場上的獨特地位。

今年赴台灣館參展的出版社十分多元,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今年特別選擇紙雕書及台灣獨創互動語言學習機器人於法蘭克福書展全球首發,「不僅要讓人們找回紙本原始觸感,更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出版品多元文化開放的獨特價值」。

扶風文化的「立體書創作手冊」和英閱音躍出版的「編程學習益智機器人」別具創意又吸睛,扶風文化創辦人洪新富入行紙藝創作35年,以紙雕聞名國內外,此次在法蘭克福全球首發的立體書,系統結合72種基本技法,透過割紙、摺紙、貼紙和活頁裝訂的自由拆組,輕鬆做出可被收合的立體作品。預計將在書展中有2場示範教學,展現台灣原創紙上功力。

「編程學習益智機器人」是套由安譜國際與英閱音躍跨界合作的互動出版品,內容契合108年課綱的英語學習教材,展現台灣原創在跨領域出版的成果。

此外,這次參展特別邀請同志文學研究者紀大偉與中央社駐柏林記者林育立作為台灣館推薦亮眼作家,他們都將在展期中舉行專題演講;另有國際版權媒合會議,安排台灣參展出版社與國際出版社進行商務媒合。(編輯:張芷瑄)107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