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市表演藝術金藝獎揭曉 洪淑玲得獎

2018/12/20 17:58(12/21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第7屆台中市表演藝術金藝獎共有10組個人及團隊入圍,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今天公布,由台灣青年舞團團長洪淑玲獲獎,洪淑玲說,將努力讓台灣舞蹈藝術得到保留與發展。

象徵台中市表演藝術最高榮譽的金藝獎,今天在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頒獎典禮,王志誠代表揭曉得獎者並頒獎,由台灣青年舞團團長洪淑玲獲獎,獲得新台幣40萬元獎金及獎座。

台中市表演藝術金藝獎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每年遴選一次,今年為第7屆,希望表彰致力於保存、傳承、發展及創新台中市表演藝術者,設籍於中華民國的個人或立案團體都可參加。

文化局表示,今年金藝獎有來自戲劇、音樂、舞蹈和傳統戲曲等表演藝術領域的個人及團隊共10組入圍,邀請表演藝術領域的專家、學者擔任遴選委員,經過多方討論,最後選出1名得獎者。

洪淑玲指出,很榮幸得到台中市表演藝術最高榮譽獎項,她投入舞蹈教育30多年,總抱持著歡喜的心打拚,除了對舞蹈熱愛之外,覺得身為教師責任重大,把學生教育好是一件重要的事,承蒙教育界與舞蹈界前輩引領啟發,讓她不斷推出多部舞蹈作品。

洪淑玲表示,進而與文史學者、業界藝術家建構了多部文化創意的作品,讓學生學習舞蹈背後能了解到台灣歷史、文化與美學的價值,她會持續在專業領域上追求卓越,更上一層樓,讓台灣舞蹈藝術得到保存與美好發展。(編輯:吳佳穎)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