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Coser冠軍助陣動漫節 扮裝東離劍遊紀演出

2019/1/14 10:37(1/14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4日電)第七屆台北國際動漫節週六起跑,今年首次與「世界COSPLAY高峰會」(WCS)合作選拔台灣代表;開幕式更邀WCS世界冠軍日本Coser,演繹台日合作「東離劍遊紀」原創表演。

動漫迷寒假盛會「台北國際動漫節」,1月19日至23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連5天舉行,預計共有500個攤位、65家業者參與,國內外名師、聲優、偶像團體簽名見面會多達35場活動,日本館更有16組表演卡司輪番上陣。

動漫節主辦單位、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黃詠雪日前在台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此次動態的舞台表演與聲光效果比以往更多,不僅有多名日本聲優造訪,還有人氣女團AKB48旗下子團AKB48 Team 8偶像魅力注入會場。

今年動漫節首度與「世界COSPLAY高峰會」(World Cosplay Summit,WCS)合作在台舉辦選拔賽,黃詠雪表示,開幕式特別邀請WCS 2015、2017年日本冠軍Cosplay(角色扮演)表演團體「琉演Ryu-En」來台,重裝演繹台日合作的人氣偶動漫作品「東離劍遊紀」(Thunderbolt Fantasy)原創表演,相信將吸引眾多Coser(角色扮演者)到場交流。

「世界COSPLAY高峰會」台灣選拔賽日在動漫節壓軸日登場,黃詠雪表示,由於第一天多數民眾要搶購限量商品與福袋,中間還有多場名師簽名會,因此WCS選拔賽辦在最後一日的考量,就是期望更多Coser和動漫迷都能到場同樂,好好欣賞參賽者用心準備的服裝與才藝表演,也希望替動漫節帶來更多人潮。

另一方面,為協助國內原創IP產業開拓國內外市場,推動本土觀光、美食特產、傳統文化,在文化部支持下,第一屆「Mascot Taiwan吉祥物大賽」也會在動漫節開幕日舉行見面會,黃詠雪指出,8月漫博會期間將選出人氣最高吉祥物,代表台灣參加全球吉祥物大賽。

針對人潮預期,黃詠雪說,今年動漫節雖然辦在農曆過年前,加上鄰近25日登場的學測大考,但預售票成績與去年同期相比稍有成長,依往例經驗,預售票若有成長,人潮可望表現不差,估計參觀人次達40萬左右。

黃詠雪提到,暑假的漫博會是集中在ACG(動畫、漫畫、遊戲)領域,寒假的動漫節則是更「泛娛樂」性質,除了原有的ACG展區,還增加小說(Novel)與時尚(Fashion)元素,聲光表演更加多元豐富。(編輯:管中維)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