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饒予安獲國際漫畫大獎 期待赴安古蘭交流

2019/1/16 19:03(1/17 1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6日電)台灣新銳漫畫家饒予安闖進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Draw Me Comics競賽前3名,她今天在台北受訪表示,身為創作者,透過作品為理念發聲很重要,十分期待和歐洲讀者交流。

第46屆安古蘭國際漫畫節24日至27日舉行,今年台灣共有12名漫畫家參加,包括3名駐村創作者、4名參展畫家、5名競賽入圍者赴法國以畫筆交流,今天在漫畫基地舉辦行前記者會。

饒予安(YU AN)以作品“The first vote of love”(暫譯:愛的第一次投票),傳達首次參與婚姻平權公投後的感想,並參賽選拔網路漫畫優秀作品「給我漫漫」(Draw Me Comics)競賽獎,受到評審肯定,成功闖入前3名,確定替台灣漫畫留下獎。

談及創作想法,饒予安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去年參與婚姻平權公投後,在社群網站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這段過程讓她充滿感觸,並以此為靈感創作漫畫,能被評審肯定感到很榮幸。

饒予安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提到,很開心能把作品的概念讓更多人知道,The first vote of love創作經歷約3週,前2週是作品發想,用1週時間繪製完成。

問及從創作到入圍獎項最大的感觸,饒予安坦言,身為創作者,透過作品為自己珍視的理念發聲很重要,「很開心可以做到這一點」。

饒予安表示,對於作品的訴求,她傾向用開放性的答案讓讀者思考,希望讀者能透過作品思考並意識到一些概念,並非試圖把很多立場強加在讀者身上。

過去饒予安曾以遊客身分參觀安古蘭漫畫節,但這次是第一次代表台灣參展,她笑說,由於遊客和入圍者進場的通道待遇很不一樣,過去都要排隊很久,不過這次能以入圍者身分出席,十分期待和當地讀者交流的機會。

1997年出生的饒予安目前是獨立創作者,曾參與2017 Taipei Art Book Fair草率季參展藝術家、2018 dpi設計插畫誌第231期台灣插畫家。

Draw Me Comics競賽獎10名入圍者中,除了饒予安還有2名台灣人入圍,包括擅長細膩筆觸的畫家葉馨文,以及多方嘗試插畫、繪本、漫畫與獨立刊物的歐泥(OU NIE)。(編輯:吳協昌)108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