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編舞家張婷婷去世 溫暖樂觀形象留人心

2019/1/30 13:52(1/30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30日電)形象樂觀開朗,從事舞蹈編創、教學與國際交流推廣的編舞家張婷婷,今天凌晨因病去世,享年45歲。她的家人說,後續追思與告別式事宜將於農曆年後辦理,一生言行留給外界評價。

張婷婷從小習舞,畢業自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後赴美求學,拿下舞蹈創作藝術碩士學位與舞蹈歷史及理論博士學位,2012年回台創立「張婷婷獨立製作」,發表個人創作之外也在各舞蹈科系任教。

去年初,張婷婷發現罹癌,接受治療之餘仍持續推動舞團團務,身旁友人說,她始終很努力面對自己的病況,也面對熱愛的舞蹈。

張婷婷為人熱情親切,總是正向面對所有人事物並樂於分享,與她合作與工作的夥伴,甚至是她的學生,都對此感到印象深刻。

2013年起,張婷婷以獨立策展概念發動「圓桌舞蹈計畫」,廣邀台灣與國際舞壇上的獨立編舞家來台交流、演出,她曾分享初衷,表示過去旅美16年,在國際舞壇上結識了許多好友、好作品,回到家鄉後也希望能將好東西帶回來與更多人分享。(編輯:張芷瑄)108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