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禁播宮鬥劇 陸書商也不敢在台北書展賣太多

2019/2/13 17:16(2/15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3日電)承辦台北國際書展簡體館的華品文創行銷總監陳秋玲今天受訪時表示,北京方面近期禁播宮鬥劇,大陸出版商販售原著小說也有顧慮,提供書展零售的書量,每部作品都縮到剩兩位數。

本屆台北國際書展於12日到17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與三館舉行。第7度設置的簡體館由華品文創出版公司與廈門外圖集團聯合辦理,共有10個展位,超過百家中國大陸出版社參展。

陳秋玲下午受訪時表示,中國大陸影視產業近幾年發展蓬勃。「瑯琊榜」、「花千骨」等電視劇原著小說,過去在台灣相當受歡迎。當時中國大陸出版商參加台北國際書展,各部原著小說至少都會準備三位數的量,以供零售。

但她表示,北京方面近期傳出禁播宮鬥劇,大陸出版商銷售相關小說時也有所顧慮,「不敢賣太多」。因此這次提供台北書展零售的「如懿傳」、「延禧攻略」等影視作品原著小說,每部作品都只準備了兩位數的書量,較以往縮水。

此外,陳秋玲表示,中國大陸出版商這次看準台灣收藏家以及頂尖消費客群,主推具有收藏價值的藝術、書畫,以及古籍復刻叢書。

她指出,除了藝術類叢書,這次也有許多中國大陸的大學出版社參展,消費族群以中文系、歷史系,以及中國大陸社會科學研究相關系所的學者、學生為主。

陳秋玲說,銷售簡體書籍外,這次簡體館也展出許多台灣出版社銷往中國大陸的書籍。值得一提的是,由國立故宮博物院授權推出的繁體版「故宮文物日曆」不論在台灣或中國大陸都特別受歡迎。

陳秋玲也提到,中國大陸近年興起喜馬拉雅FM、蜻蜓FM等有聲書平台,台灣製作的有聲書版權也成為授權交易一大熱門。這次書展已有多家海外公司前來洽談,其中不乏想進軍中國大陸市場的歐美業者。

但她表示,台灣有聲書的產製能力,尚不足以滿足中國大陸市場需求,因此如何抓住這塊大餅,將是出版業者未來競逐的關鍵。(編輯:翟思嘉)108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