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台江文化中心將開幕 盼成藝文創作基地

2019/4/11 16:43(4/12 0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1日電)台南市台江文化中心經過3個月的試營運後,將於4月13日正式開幕,並展開為期2個多月的開幕季活動。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盼讓台江文化中心成為重要藝文創作培育基地。

台江文化中心硬體設備於2018年底完工後,今年1月至3月進行試營運,蒐集各界的使用意見,並進行空間及設備改善。

葉澤山今天受訪時表示,台江文化中心從硬體規劃、建設至開館營運,一直以開放公民參與為主軸,納入官方、地方、學者、文化藝術人士等各方意見,從中尋求最契合的營運模式。

葉澤山表示,在硬體籌備興建的同時,也同步展開藝文人口培養的經營。連續12年「大廟興學」,使廟堂成為學習的殿堂;而辦理9年的「台江文化季」,融入劇場美學、地方社團、學校展演等,逐步涵養地方人文素養。

他說,13日開幕儀式後,4到6月的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季系列活動中,將延續台江流域文化治理的根基及未來推動文化軟體建設的底蘊,打造在地共同參與文化學習的平台,安排表演藝術團隊與觀眾對話。

葉澤山指出,台江文化中心的開幕大戲安排以在地故事為腳本,由「台南人劇團」及「阿伯樂戲工場」專業劇團演員,與在地素人共同產製的創作作品「海江湧—咱的日子」。將自4月19日起至28日,在台江文化中心連演10場。

他說,台江文化中心的啟動是公民參與精神的第一哩路,未來在台江文化中心不只是看表演、閱讀、學習,更將以在地文化為本,社區居民為主體,融合藝術人才資源,讓台江文化中心成為台南市重要藝文創作培育基地。(編輯:陳俊碩)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